English

“全球通”手机能在哪些国家漫游

2000-09-20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问:“全球通”手机目前联网情况如何?

答: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的统一安排下,“全球通”数字移动电话目前已在全国31个省、市、自治区的所有地市和96%的县市实现了自动联网漫游,并已开通了与56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自动漫游,是世界上联网区域和覆盖范围最大的一个网,今后还将与更多的国家和地区合作,开通国际漫游业务。

问:在美国用“全球通”手机如何往国内打电话?

答:135-139号段的“全球通”数字移动电话拨号方式完全相同。如拨国内固定用户、模拟移动用户,拨011-86-区号-用户号码;拨数字移动用户:拨+86139********。“+相当于国际前缀,例:在美国拨叫中国用户,可拨01186139********,也可拨打+86139********。

问:对漫游用户作主叫、被叫均计费的国家和地区有哪些?

答:中国香港和澳门、新加坡、泰国、斯里兰卡、印度、美国、毛里求斯、南斯拉夫、俄罗斯的North-West公司等国家对在当地漫游的“全球通”用户的主叫、被叫均计费。

问:其他国家和地区对漫游用户如何计费?

答:德国、芬兰、瑞典、澳大利亚、加拿大、英国、法国、印度尼西亚、西班牙、瑞士、丹麦、俄罗斯等46个国家和我国台湾对漫游“全球通”用户作主叫时计费,作被叫免收移动网络费用,只收取中国至漫游地的国际长途费用。

问:漫游用户在漫游地如何拨当地电话?

答:均直拨当地用户号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